焦作市培训下沉到乡村 就业岗位送上门
稿件来源: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时间:2018-08-07

 

        近日,河南省焦作市出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,三年内重点对全市8.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、4.9万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集中开展人社扶贫。

        焦作市明确,对接受技工院校职业培训的贫困户子女,给予职业培训补贴、职业技能鉴定补贴;对开展技能脱贫技校行动成效显著的技工院校,在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相关项目、开展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、校长教师轮训等工作中,优先给予支持;创新培训模式,组织引导培训机构因村、因人、因时施训,将培训设备、师资下沉到乡村,送技能到户,坚持“长期+短期”“线上+线下”的培训模式,全面推行培训实名制管理,切实提高培训质量。

        焦作市要求,动态完善基础台账,进一步核准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,实行动态更新,积极推进信息化,做到人员信息实、就业状况实、意愿需求实、帮扶措施实,为实现精准脱贫夯实基础;创新就业扶贫载体,以“春风行动”“就业扶贫行动日”等活动为载体,开展专场招聘,搭建供需平台,重点推进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,持续开展为贫困劳动力送政策、送服务、送技能、送岗位活动;把就业扶贫基地建设与省、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结合起来,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。